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

医生周X精神病人叶

一个坑,不定时更,高虐,可能没肉

BE预警,慎入

轮回医院是S市最好的医院,占地面积大到惊人,各项医疗设施也是一流,还有多位国内外顶尖的知名专家坐诊,业界风评一路领先,患者满意度也常年高居第一。在当地,一直流传着一种说辞:除了死而复生,轮回医院无所不能。

医院一角孤零零地矗立着一栋黑色大楼,四周只有大面积的绿化草坪,与其他连成片的白色大楼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此时,楼内一间门诊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了进来。

“医生在吗?”来人不确定地问道。

周泽楷正在闭目养神,闻言睁开眼看了看他,轻轻地点了点头。那人一步跨了进来,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窗口坐到了他的对面。那一身看起来似乎颇为高档的衣服穿在他身上不知为什么竟然透着一股懒散的味道。

“你好,我是叶修。”他伸出一只手,好像想习惯性地握一下,但是被玻璃窗挡住了,只好缩回袖子里。这里是精神科,也就是接待精神病人的地方,所以对医生的保护措施做的还是十分到位的。

叶修,兴欣集团总裁,也是商界的神话,经常出现于各大报纸头版。但是他为人低调从不露面,留给媒体的往往只是一个模糊的侧影和几句简短的访谈。连周泽楷也像是第一次见到本人,略带诧异地打量着他。

“你有病。”过了许久,空气中都浮现出一丝尴尬的味道时,周泽楷皱着眉,率先打破了沉默。

这孩子,怎么说话呢……叶修汗颜,不知道眼前的医生是怎么得出的这个结论。

周泽楷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抬手指了指他的黑眼圈。

“我没病,只是最近睡得不太好。”叶修十分确定自己的脑子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架不住苏沐橙的再三催促,还是乖乖地按约来了医院。

“说实话。”对面的人眼神黑洞洞的,盯得他直发怵,他只好举起手作投降状:“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最近老能梦到一位……呃……故人。”他想了想措辞。

梦里的人面容模糊不清,但是漫天的大雪和破碎的刹车声却提醒着他,那人是谁。

苏沐秋。

一想到苏沐秋,叶修的眼神有一瞬间的黯淡。十年前那场车祸,像是谁也不愿提及的一块伤疤烙在了他的心上。那年,尚还青涩的他无助地抱着苏沐秋,早在那个时候他就暗下决心,他再也不要失去什么了。于是他从小公司嘉世的底层员工做起,短短三年就让嘉世成为当时毫无争议的第一财团,而到嘉世因为董事会内部不和解散后,他又创立了现在的兴欣,不出两年便已经颇具规模。

十年过去了,伤疤早已愈合,而苏沐秋的故事,也不再是一段尘封的痛苦回忆。叶修现在去苏沐秋的墓前,已经会和他讲自己是怎么将当年三人爱吃的那家连锁包子店买下来的了。

想到这里,他唇边染上了一丝温暖的笑意。

周泽楷皱了皱眉:“只是这样?”他仿佛没看到叶修的笑,神色依旧紧绷。

叶修耸耸肩:“那还能有什么?这么多年了,哥连沐秋的脸都梦不到了,这种梦吓不到我的,以后早点睡就好了。”

周泽楷垂下眼睛思考了一会,时间又好像过去很久,他才抬起头说:“恩,那没事。”

“哥的心理素质可是很好的。这样就没事了吧?沐橙那丫头不知道我多忙么……”他摆摆手,作势要走。

看到他要走,玻璃窗里的周泽楷刷地站起来,像是要冲出来拦住他一样,吓了叶修一跳。但是他只听到了一句:“少抽烟,不好。”

叶修停下脚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年轻的医生长着一张明显比常人好看的脸,此时也看不出上面带着什么表情,但是那一双漆黑的眼睛却牢牢地锁着他,里面好似含着许多复杂的情绪,虽然隐藏的很好,但还是有几丝泄露了出来。于是,那么一瞬间,叶修居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比平时快了一拍。

哥大概是患上被爱妄想症了?唉,哥就知道自己魅力大。

“小周医生,”他看了看对面人的胸牌,鬼使神差地说,“留个名片呗?”

周泽楷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怎么,不愿意给啊?”叶修摸摸鼻子,平时都是别人争着把名片往他手里塞,自己还是第一次找对方要,没想到却踢到了铁板上。

“不,没有。”周泽楷回答,老实无辜的样子也不像是在骗人。

“哦,没带啊,那算了。”叶修想想估计两人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索性作罢。

“电话号码。”周泽楷却又开口了,还补充了一句:“你的。”然后把纸和笔递了出来。

叶修写下了自己的号码,这才转身离开了。

他走后,周泽楷又看了一眼电话号码,然后推开门走了出去。

 

十二月的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天空中还飘着一点薄雪。离开了让人感到压抑的黑色大楼,到停车场的这段路稍远。叶修虽然裹着围巾,到车门前头发上却也结了一层白霜,他搓了搓手发动汽车,拧开音乐时偶然侧目看了一眼对面的马路,就看到周泽楷顶着大雪,站在公交车牌下面。估计是年轻人体温高,他身上似乎也没落什么雪的样子,一米八的身高加上一张帅脸在雪中站的像一副风景画似的。

叶修开车缓缓路过风景画前,按下玻璃,冲着外面说了一句:“这雪好像要下大了,你住哪,我送你?”

然后周泽楷看都没多看一眼,直接就上了车,嗯,还没系安全带……

“唉哟你怎么这么自来熟!”叶修目瞪口呆,“安全带扣好了,虽然哥是老司机了,但是不代表这满大街都是。”见周泽楷不为所动,他只好伸手拉过安全带亲自给扣上了。

这孩子真是呆啊……叶修叹了一口气问道:“你家住哪?”

周泽楷报了名字,两人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叶修也不知道是应该感慨世界真小还是周泽楷年纪轻轻居然这么有钱。

两人一路无言,车内只有大提琴曲舒缓的声音。叶修开车一向很专心,甚至连嘴唇也会微微抿起,一改平时懒散的样子。周泽楷本就是个安静的人,也没有主动找话,目光一直聚焦在车上挂着的一只企鹅仔上面。

他盯的太过专注,以至于叶修把他放到小区门口,准备开进车库的时候,都不忘警惕地说一句:“别打我家仔的主意,这可是我自己做的,不送的啊。”

等车停好后,叶修也没再看见到周泽楷,他对别人的隐私没什么兴趣,也就没问周泽楷具体住在哪,只道没想到自己的邻居里有这么年轻有为的医生。

雪真的下的有些大了,叶修也懒得撑伞,一路小跑着就上了楼。他平时运动量不大,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几步路都跑的晕晕乎乎。然后他就觉得脑子里像是放电影似的,出现了之前在医院的时候周泽楷唰地一下站起来的画面,好像觉得有哪里不对。

年轻人反应就是快啊,最后他只是得出了这一个结论。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