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4

楚云秀是国内有名的画家,这次也是被邀请来S市出席两天后的画展。作为W市人,她的作品风格颇有一些江南水乡的温婉味道,却也每每遭人诟病。圈中人谈论她时,无不扼腕叹息:“楚老师的画技早已登峰造极,但却显得张力不够,像是无法摆脱某种束缚一般。就好比是春日午后的阳光,温暖怡人,却过于平淡。”

自楚云秀当选J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以来,这种争论就在网络上一直没有消停过,她也没作出过多回应,只是说了一句:“至今没遇到特别想画的。”然后就继续转发电视剧资源、娱乐新闻之类的去了。

 

楚云秀跟着苏沐橙回屋后,两人并没有打开电视,所谓的恋上欧洲人早在两天前就大结局了,所以苏沐橙一开口提出来她就觉得事有蹊跷,也顺势就圆了过去。

“沐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见气氛有些凝重,楚云秀率先开了口,“就算他没见过江波涛几次,也不至于忘了吧?又不是毫不相干的人。再说商界神话的实力我们也都见识过的。”前几年叶修受邀参加百花娱乐录制的慈善节目《最强大佬》,鲜少在外界露脸的他击败了众多选手直取桂冠,那里面甚至有蓝雨集团董事长喻文州、雷霆大学教授肖时钦、霸图事务所第一律师张新杰。节目播出后瞬间引爆话题,一时间圈粉无数。

苏沐橙叹气:“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虽然把事情压在心里也像是他一贯的作风,不过我更倾向于他是无意的。我很担心他。”

楚云秀看了一眼日历:“所以你才找我约了医生么……他这样多久了?”

苏沐橙走向日历,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根据上面的记号就知道这也将会是今年最忙碌的一个月。她拿起红笔,在今天的日期上打了一个叉,然后回头告诉楚云秀:“就是从那段时间开始的,不过除了对相关的事情闭口不提,其他方面却一切如常。”

“选择性失忆症?”楚云秀在脑中检索了一下八点档电视剧里的各种狗血情节,搜出了这么一个词。

苏沐橙摇头:“应该没那么严重,我问了江医生,他说那天家中有急事就喊了同事代班,根据病历记录来看应该只是失眠引起的轻度焦虑。叶秋那边也告诉我王院长回复他时只是说好好休息就行。”

然后她扁扁嘴,有些难过地继续讲:“他太累了,很多年前就是这样,要一个人抗下所有的担子,他为什么就不说出来呢,我们这些人也是可以让他依靠的啊……”

“沐沐……我去抽支烟,你不介意吧?”楚云秀突然问。

苏沐橙理解地点了点头说:“去吧。”

楚云秀倚着阳台,点上一支烟,默默注视着S市繁华的夜景。蜿蜒的光带从眼前一路铺展到很远的地方,直至消失在地平线的尽头,映得天空中的星辰都失了颜色。在这浩瀚的灯海里,每一盏灯光都显得那么渺小,哪一盏点亮了,哪一盏又熄灭了下去,也从来没人知晓。

一支烟尽,她甩手把烟头扔进了垃圾桶,翻开带来的画板。

话题结束了,再讨论就失去了意义。苏沐橙知道楚云秀不是一时兴起就会画上几笔的人,此时肯定是有了什么新的构思。她凑过来看了看空白的画板:“怎么,来我大S市突然就找到灵感了吗?纸醉金迷的世界可不好玩。”

楚云秀笑着点了点头:“还是沐沐了解我。”

 

叶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中还在想刚才的事。他发现自己的举动似乎太过草率了,并没有调查过周泽楷的来历和背景,甚至连周泽楷在医院的职位也不清楚。之前他觉得既然是楚云秀推荐给苏沐橙的医生,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之后相处中也发现这人话虽不多却没有过分唐突,聊天时的态度更是没有虚与委蛇,反倒还显露出了类似关心的模样。再加上一张过分好看的脸,成功的就让自己放松了警惕。对此,一向运筹帷幄的他也觉得无可奈何。

又煎蛋似地在床上滚了半个小时,眼看着心中的疑虑迅速发酵到他就要控制不住了,似乎不解决今晚就别想睡个好觉。叶修无奈地摸向了床头柜上的手机,觉得他根本等不到约个时间慢慢谈了。

他本来准备直接打个电话,想了想周泽楷可能已经睡下了,就试探性地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小周睡了吗,我是叶修。”

手机很快就嗡地响了一声:

“还没。”

“那天那间门诊室,不是你的?”叶修问。

“是江的。”周泽楷承认的倒是爽快。

“那你说我没事不会是骗我的吧,不会看也不带这样的吧,可怜哥白白出了预约费就被一句话打发了……”把质疑的话写的这么委屈,也只有叶修能拉下老脸这么做了。

“没有骗,我也会。”周泽楷很快就回复了。

“可是我弟也给我找了个医生,哦对,微草堂你知道吧?就是那个院长,他和你说的就不一样。”叶修郁闷地敲了一段。

“是王杰希骗你。”对方依旧波澜不惊。

看来王杰希的名字还是人尽皆知的,不过瞧这孩子的语气怎么一点都没有尊敬前辈的样子?叶修心中起疑,打开手机搜索引擎,输入了周泽楷三个字,在置顶的百科略缩页面迅速扫了一眼,看到了一行:轮回医院特聘专家……

然后他就默默关掉了网页。

好吧,微草虽然号称第一中医院,却和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轮回是没法比的,就算是王杰希亲手带出来的徒弟、新生代医生中最有才华的高英杰,见到轮回医院的专家也都是要尊称一声前辈的,所以以周泽楷的身份,确实是能和王杰希平起平坐的。

看来周泽楷并不只是年轻有为,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业界精英了。身份问题明确了,接下来的对话就有些偏离初衷了。

叶修只当他这是年轻气盛对同行的质疑,连忙表示赞同:“其实我也没必要一定听他的,哥的身体状况自己也知道,可以吃下一头牛。这不一说找医生突然就想起了你,觉得咱两挺合适,也就顺着去做了。”

那边迟迟没有回信,叶修才发觉自己好像说了什么让人误解的话,马上又发了一条:“就是咱两住的挺近,打个电话随时能过来,你别多想。”

对方好像没看出他的窘迫,履行起了作为私人医生的职责:“11点前睡,医嘱。”

叶修看了下时间,10点54分。他翻出了王杰希送他的那瓶精油,狠狠嗅了一口。香味霸道地扑面而来,差点给他呛着,但是回过神却觉得这味道不讨厌反而莫名的熟悉。他盖上盖子,香气还是挥之不去,反而越发温柔甜腻地环绕着他。

这两人一个人说他有点问题让他以防万一找个私人医生,可找来的这个却又说他根本没病。叶修也不知道该相信谁,反正木已成舟,医生也找了,他也就没必要为这件事情操心了。反倒是一不小心捡回来个这么高端的私人医生,倒像是他赚了一样。

11点整,手机又震了一下,叶修看了眼上面的字,差点把手机砸到自己脸上。

“是挺合适。”

他没敢回复,直挺挺地在床上躺尸了。

 

这一夜,叶修果然没再做梦,第二天起来神清气爽,好像真的能吃下一头牛。他不由得暗自夸赞了一句:“王大眼还算有点真本事的嘛,不是只会耍花架子。”

微草堂院长此时正在刷牙,一个喷嚏把牙膏沫全喷在了镜子上,大小眼看起来都变得对称了。

评论
热度 ( 21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