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5

午饭时候,堂堂叶大总裁正在公司食堂和市场营销部经理包荣兴两人一桌抢肉抢的不亦乐乎,期间收到了一条来自苏沐橙的短信,内容大体是询问他去不去画展,自己可以拿到票。

离开嘉世后,叶修也渐渐改掉了自己死宅的毛病,偶尔会出去逛街旅游之类。毕竟现在这个公司算是自己一手拉扯大的,相比之前来说自由得多。而一起白手起家的投资人陈果,也就是现在的董事长,不仅没有给叶修列出那些通常公司都有的上级下级之间的条条框框,反而大手一挥让他凡事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经常被叶修调笑说是甩手掌柜。

叶修想了想,自己这段时间是没怎么出门走走过了,当然医院那次不算。既然有这机会去下也无妨,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了。

包荣兴趁着叶修思考时夹走了最后一块红烧肉,得意地扬了扬手问道:“老大你想啥呢?肉都不要了。”

叶修晃晃手机顺口回他:“明天有画展,你去不去?还有现在叫我叶总,不许再叫老大了。”

包荣兴眼睛一亮,好像没听到他后半句话一样点头:“我要去我要去,画展的话是不是能见到好多文化人啊,我从小最崇拜有文化的人了!当然我现在最崇拜的人是老大你。”

懒得去纠正他,叶修知道就算今天让这位“小弟”改口了明天估计也依然会叫错。他随后发了一条短信告诉苏沐橙说要两张票。

苏沐橙头上的小雷达马上转了起来,蹭地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两张票?我没看错吧,叶修哥你居然要带朋友去?是谁是谁?”

叶修只能回答她:“别多想,是包子。”然后听到对面嘀咕了一句:“切,没意思。”之后就挂了电话。他哑口无言,这语气,难道苏沐橙以为会是老韩或者二翔吗?

既然决定给自己放假一天,叶修下午就把公司第二天的事务全部推给了副总经理方锐。方锐是他当时从呼啸公司重金挖来兴欣的,彼时兴欣还没有现在的规模,叶修也是费了一番口舌才让这位业务出色的高端人才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实力,而公司后来的发展也证明了双方的选择都是正确的。

听了他的安排,方锐对老板这种不负责的行为表示非常不满。叶修严肃地对他说:“老方啊,我要批评你这种态度,公司花这么多钱把你弄来,是让你当废物点心的吗?连这点事情都搞不定?”叶修一边斥责着,一边从背后拿出收买用的稻香村点心盒对方锐晃了晃。

方锐嗷的一声就扑上去抢了:“是是是,你说的都对,你是老板你最大。”

“话说怎么没见陈董事长和老魏啊?”叶修把盒子递给方锐,想起最近一直都没看见这两位大股东,之前问了唐柔也说不知道,搞得神神秘秘的。

“唔,他两好像一起出差去了,说是没个十天半个月回不来。”方锐吃着枣泥酥,含混不清地回答。

叶修摸摸下巴:“他两一起?真是难得,哎你别说,有时候我觉得他们还真的挺搭的,虽然老魏看上去好像老了那么一点。”

方锐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这么说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况且俗话说得好,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只要真心相爱,性别不是障碍……”

“你这顺口溜编的蛮快的啊!”叶修笑道。

方锐猥琐地看了他一眼:“老叶啊,第一次听这话好像就是你说的吧,捧着个手机边念边笑,像个傻子一样,也不知道是哪个小网站上看来的。”

叶修连连摆手:“我不是我没有别说了。”

 

第二天,画展如期举行。主办方急于宣传即将上市的商品,所以造势很足,只要到场就有限定版礼品赠送,可谓算是下了血本。也正因如此这次画展吸引到了大批圈内圈外的人来前往,一时间人满为患、一票难求。

楚云秀拿着证件带苏沐橙先行入场了,叶修在展馆入口处等了一会儿后收到了包子的短信,说公司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他看了后也没觉得意外,包子这人答应什么也经常是一时兴起,一看就是没像他一样安排好今天的事务,临到头才发现自己走不开。

叶修正准备一个人进去,就看到有个带墨镜口罩的人径直向他走来,到跟前的时候站定挥了挥手。他端详了半天,发现这人似乎有点眼熟,在人群中站得好像一副风景画……

“小周你怎么来了,还有这幅打扮什么意思,你是什么大明星吗……”

“嘘,”周泽楷伸出手指点了点叶修的嘴说:“名字,别说。”

叶修一头雾水,不知道周泽楷这个闷葫芦里面装的什么药。

周泽楷挠挠头,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地继续开口:“身份,会困扰。”

叶修想起了那条百科。的确,周泽楷这名字太响亮,再配上这么一张脸,即使只是在医学界,只要有心人去查证,也不免会影响到个人的生活。况且以他们现在的关系,若是真的被深度挖掘再在其中添油加醋一番,就凭现在媒体的节操,出现什么霸道总裁包养帅气医生这样的话题都不是没可能的。毕竟两人之后相处的时间还会很多,省去这些不必要的麻烦也好。

明明只是请了个私人医生,而且合同上还有让人心疼的一串0,怎么还真的像地下情人一样?叶修暗自叹气:“小周……云也是来看画展的吗,我这刚好多了一张票,一起进去吧。”

周泽楷眉眼一弯点了点头:“恩!”

本来因为这次画展的热度,就有许多知名人士参与,而周泽楷这么一打扮反而有些欲盖弥彰的样子,好像真的是什么大明星来了。眼看着越来越多的目光朝自己这边聚拢过来,叶修马上拉着周泽楷逃一样地检了票,然后混进了展馆的人流中。不顾身后检票人员的大喊:“等等!先生您的票!”

 

楚云秀被主办方拉去正厅宣传,叶修领着周泽楷先去休息区找苏沐橙会合。

请私人医生这件事情,叶修并没有告诉过苏沐橙,倒也不是他刻意想瞒着。一开始只是敲定太快没来得及告诉她,后来又觉得没必要说出来让她过多担心。既然周泽楷打定主意要隐藏身份,叶修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只当这是个普通朋友。

见到正在嗑瓜子的苏沐橙,叶修打了声招呼说:“包子有事没来,不过票也没浪费,我这刚好遇到个朋友。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小云。”他朝着周泽楷的方向指了指。

“叶修哥,你的朋友,恩……很有艺术感……”苏沐橙看着那个身材魁梧满脸络腮胡,左胳膊上面还纹着一条龙的人,艰难地挤出了一个形容词。

叶修见她表情不对,转过头看了一下手边不认识的人,眼角抽了抽:“不是……沐沐,你听我说……”

苏沐橙马上打断了他:“没事,叶修哥,你的交友方面我不会干涉,你开心就好。”

叶修费了半天口舌才向苏沐橙解释清楚那人真的只是一个路人甲,然后四处看了看,并没有发现周泽楷的影子。

是刚才人太多走散了吗?叶修向四周望了望,看到休息区外的展厅里一抹疑似周泽楷的身影一闪而过,他连忙追了过去,没走几步,那抹身影就又消失了。

叶修停在了一副满是火红枫叶的画前,顺势看了一眼。这幅画十分普通,作者好像只是一个刚出道不久的新人,技巧手法还略显青涩。但就是这样一幅画,让他有了一种怀念的感觉,周围的嘈杂声渐渐小了下去,他只觉得眼前仿佛有大片的枫叶落下,连带视线也模糊了起来。

苏沐橙看到叶修跑了也只是一愣神就追了过来,她只听到身前传来一声巨大的响声,然后人群中发出了惊呼。

倒下的那一瞬间,叶修听到有人在对他说话,声音无比清晰,好像已经铭刻在了他的心里。

 

那人说:“叶修,我爱你。”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