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9

叶修让唐柔先把苏沐橙捎了回去,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家。路上灯火通明,S市的夜景一向繁华,而跨年夜更是显得热闹非凡,大部分的商铺仍旧在开门营业。叶修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掉头拐进了市中心一条琳琅满目的商业街。

漫无目的地逛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后,他推开一家有着蓝雨集团标志的店铺门。店员偷偷打量了一眼他的衣着,立即判断出客户来了,殷切地围了上来:“先生需要买点什么?”

“额,礼物。”叶修挠挠头说。

“请问是送给男士还是女士呢?”店员领着叶修往里面走去。

“男的。”

“男士的话,您可以来看看我们这款最新推出的Memory系列手表。”走到最中心的展示柜时,店员指了指里面心形盒子里的东西。叶修不久前也听说过在蓝雨的新品发布会上出现的这款手表,好像还是董事长亲自参与设计的。

果然,出自喻文州之手的东西并没有让叶修失望。黑色的金属表带和银色的细指针简约低调,深蓝色的表盘上面没有刻度,散布着一些细碎的裂痕,几颗切割的极小的钻石点缀在缝隙里面,就像夜空中的星辰一样。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手表的话……他应该会喜欢的吧。

“好的先生,您确定是要这个吗?刷卡还是现金?”

刷了卡后,叶修看了一眼账单,眉毛不动声色地跳了一下。蓝雨集团涉及领域广,但也不是什么超高端奢侈品牌,他记得之前最贵的手表也不超过十万,而这块手表的价格显然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不愧是喻文州设计的,心真脏。

叶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年会后特意跑来给周泽楷买新年礼物,很显然他并不是在意这些的人,甚至连一早就给了苏沐橙的礼物都是前几天打发唐柔随便挑的。只是他一想到那晚年轻人突然吻向他时认真的眼神,就蓦然地心中一软。

 

回去的路上,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叶修一般不在开车时候接电话,瞟了一眼看到是苏沐橙打来的,于是按下了通话键。

“叶修哥,你快回来看看!”苏沐橙震惊的喊声从电话里面传了出来。

“沐橙,怎么了?”叶修已经很久没听到过苏沐橙带着这种语气和他讲话了,心里下意识地一紧,开车的速度也快了一些。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总之你回来就知道了。”苏沐橙挂断了电话。

叶修匆匆赶回了家,虽然早有准备,在打开电梯门之后却还是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不大的走廊里挤满了大朵的紫色蔷薇花束,上面还带着未干的水雾,在冬夜里娇艳地瑟缩着。门口放着一大束白玫瑰,上面的小卡片用端正清秀的楷书写着:“叶修,新年快乐。”

他犹豫地敲了敲隔壁的房门,苏沐橙出来后一把拽住了他的手大力甩动:“叶修哥!这是谁送的?有人追你啦?长得好看吗?我认不认识?”

面对她连珠炮一样的问题,叶修觉得这种情况下只会越解释越乱,索性手忙脚乱地把紫蔷薇一捧一捧地丢进了苏沐橙家里,然后抱起白玫瑰逃也似地甩开她砰地关上房门喊道:“哎呦今天好累!下次再和你解释!”

苏沐橙愣愣地站在叶修家门口,面对着紧闭的房门足足呆了一分钟才回过神来。然后机械性地回了自己家,把满地的紫蔷薇踢的更乱了。

叶修哥这是害羞了吗?

 

花是谁送的叶修当然知道,这不,人就在他家里沙发上坐着呢。

周泽楷看他捧着花进来了,小心翼翼地说:“惊喜。”

“因为你这个惊喜,我大概要领三张超速罚单了。”叶修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周泽楷委屈地皱了皱眉毛:“对不起。”

“骗你的,你还真信。”叶修把花搁在一边,摸出兜里的黑色小盒子,状似随意地递给周泽楷:“喏,新年礼物。”

周泽楷打开后看到那块手表,先是一愣,然后脸上漾起笑容,越扩越大。

“我也有礼物。”他笑着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捧到叶修跟前。

叶修打开盖子,里面躺着的东西异常眼熟,他半个小时前才刚见过,应该也是Memory系列的。不同于他买的那一款,这块表更为简约,表带是白色的,金色的表盘上面干干净净,并没有裂痕和碎钻,在灯光下发出柔和的色泽。

他第一反应是:应该没我买的贵!然后马上惊觉不对这不是重点,之后抬起头语重心长地说:“小周你没必要……”

周泽楷拉过叶修的手给他戴上手表,轻轻地说:“我在追你。”

叶修脸一红,心跳漏了一拍。

“表都知道。”周泽楷把自己那块表凑了上来。

好土……又是跟哪学的。

他又羞又尬,只能转移话题:“都快十二点了,小周医生,你怎么不催我去睡觉了?”

周泽楷摇摇头:“新年,放你假。”

“那去阳台看看吧。”叶修指了指外边。

虽然S市的禁燃令已经出台好几年了,但是每逢过节总有胆大的年轻人不顾这些条例,挑一些人少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庆祝狂欢。

果然,12点整,几朵烟花准时在空中炸开,看着身边揽着他的人忽明忽暗的脸,叶修突然有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明明一个月前他还不认识眼前这人,现在却能亲密的一起看着烟花跨过新年。

活着真好,每一秒都有可能发生奇迹。

于是,他转过头粲然一笑:“新年快乐,小周。”

周泽楷微微启唇,缓慢地说:“新的一年,我陪着你。”

烟花断断续续地过了五分钟才逐渐停息,两人这才回了屋。

“结束了?”周泽楷好像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样子。

叶修奇怪:“恩?那不然呢?”

“跨年。”周泽楷蹙着眉头组织语言:

“往我身上跨……”

“小周,真的不要再看那些有的没的了……多喝一点六个核桃比什么都管用。”说完后,叶修挥手赶人,生怕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会发生点什么。

周泽楷不情不愿地走了,叶修洗完澡后躺在床上,收到了一条短信。

“明天出去,一起?”

他无奈地回了一个字:“好。”

关灯前,例行掏出王杰希送的精油抹了一滴在手腕上,他又看了一眼床头花瓶里的白玫瑰。

——我足以与你相配,甘心为你付出所有。

 

这一晚叶修久违地做梦了,场景却和之前大有不同。

梦里是一片紫色的蔷薇花海,中间一朵白色玫瑰异常醒目。他走了过去俯下身去摘,却被花刺伤了手指,血珠一滴一滴落下,将玫瑰染成了红色。

风起了,玫瑰被吹散,飘向了天空中,他下意识想抓住其中唯一一片未染血迹的花瓣,最终却还是落空了。

评论
热度 ( 12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