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8

从周泽楷表白那天开始已经过去一小段时间了,楚云秀也在画展结束后就回了W市。

转眼间新年就要到了。十二月剩下的这些天里,叶修为了公司的各种年终琐事忙得焦头烂额,连带着各部门的人员也一起忙得团团转,听说连一向温和冷静的后勤部经理安文逸这几天都经常冲着部下嘶吼咆哮。而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董事长陈果和副董事长魏琛却依旧还是没有露面,颇有一种到年终总结大会时才会回来的势头,搞得叶修甚至都要以为他两在密谋着怎么卖掉公司了。

叶修很忙,周泽楷可不忙。他辞去了轮回医院的工作后基本已经是个闲人了,再加上叶修一直没召唤过他,就好像在放假一样轻松的不得了,甚至隔三差五就会来叶修家喝茶,挑的时机还都是苏沐橙刚巧不在时候。叶修看他经常在走廊里冻得鼻尖通红,破天荒地大发慈悲给了他一把自家的钥匙,让他来了就直接进去,一边还不住感叹周泽楷这钱赚的还真是轻松,是不是要考虑按诊疗次数来支付工资了。不过他也只能想想,白纸黑字签好的合同就放在这,也由不得他乱改,况且对方肯辞职本身就已经是做出很大的牺牲了。

喝茶当然只是一个借口,周泽楷每次来他家都另有目的,至少叶修每次在赶人出门后都会发现桌上的茶一口未动——一开始叶修以为是他不喜欢茶,但有一天换了咖啡也没见他碰过杯子,本着不浪费的心理,那一杯通常都是叶修代劳的。

而谈起周泽楷来叶修家的真正目的,每次不尽相同却又大同小异。比如今天,他正盯着桌上一叠打印好的A4纸,一边看一边偷偷打量着叶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叶修被他盯的发毛,拿起纸瞅了一眼标题:

《如何追求喜欢的人?-知否》

他差点把刚喝的茶喷了出去,接着往下看,发现每一条后面还有一些简单的标记。

“有钱(至少衣食无忧)。”√

他想了想,这条应该符合,虽然肯定没自己有钱。

“帅(不帅但是也要看的顺眼,起码的是看见你第一眼不讨厌,进阶版就是看到你还没说话呢就对你有了莫名的好感)”√√

这条上有两个勾,看来提起这方面周泽楷一点都不谦虚。

“幽默风趣(不是沉闷无言也不是油嘴滑舌)”×

不行,想笑,忍住。他摸摸肚皮。

“浪漫(不浪漫但时不时的小惊喜总要有)”?

问号是什么鬼哈哈哈看起来好萌。

“八块腹肌(不说肌肉发达线条分明但总不能挺着个大肚子或者一吹就倒)”√

偷偷看了一眼周泽楷,虽然穿着衣服看不出来什么,但是既然打了勾应该也是有点料的。

“智慧(不说大智慧了遇到现实生活的问题总要有能力解决吧)”√

这条叶修深有体会,这人虽然看起来呆呆的想的却根本不比其他人少。

“稳重(不说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至少不要遇到事情就大惊小怪)”√

至少现在就没有面不改色,正在抖着呆毛可怜巴巴地盯着自己呢。

“勇敢(不说无所畏惧但总要不懦弱)”√

看到自己晕倒就吓跑了……

“XXOO(不说一夜几次浪但总要让对方满意)”?

……

“衣着时尚(不时尚但干净整洁得体总要有)”√

“知识渊博(不说多么的渊博至少对方的兴趣爱好你能有所了解)”√

“有担当(不说多么有责任心了至少自己做的事情能负责到底)”√

后面还有一些对话举例,叶修大体扫了一眼然后放下纸,严肃地教育着周泽楷:“小周啊,你看这些没用,上面都是教你怎么追小姑娘的,生搬硬套我觉得不合适。”

“那要……怎么做?”周泽楷面露难色,一副苦恼的样子。

“男人嘛,当然是要拿出一点实际行动来才……”

叶修说不下去了,周泽楷当场给他展示了自己的行动力,按着他的头就亲了下去。

两人都是第一次,牙齿磕着嘴唇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这个吻在叶修的推搡下很快就结束了,强行分开后周泽楷的表情异常委屈无辜,仿佛在说:“不是你说让我直接行动吗?”

叶修脸上还带着红晕,调整了一下呼吸才开口:“我说的行动不是指这个!”

周泽楷也脸红了,羞涩地回答:“那样,会不会太快了?”

叶修噌地挪到了沙发另一头,然后开始挥手赶人:“你走你走,回家买点六个核桃喝喝再来和我讲话。”想了想然后加了一句:

“顺便买两斤樱桃吧……”

 

兴欣公司的年会定在12月31日,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如叶修所料,陈果和魏琛果然匆匆地赶了回来,好像才刚下飞机没多久。他两的致辞中规中矩,一看就是拜托公关部经理苏沐橙写的。年会流程有序进行,等到叶修上台汇报时,底下的员工开始窃窃私语了起来:

“叶总的报告我怎么听着这么熟悉?”

“这好像是蓝雨去年的总结报告吧……”

“真的?你确定吗?”

“没错我朋友就在蓝雨,发给我看过,你看就这儿这儿还有这个数据改了一下……”

叶修在一片唏嘘声中走下了台来到餐桌前,拉开苏沐橙旁边的椅子坐了下去。陈果、魏琛、方锐、唐柔还有几个部门经理早已坐好,众人向他投来谴责的目光。

苏沐橙笑着对他说:“叶修哥,这就是你说帮我分担压力自己写出来的总结报告吗?”

“哥是不是很机智?”叶修不以为然,抄起一块豆腐塞到嘴里。

陈果见他这样,啪地拍了一下桌子吼道:“叶修!你能不能别老是这样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啊!”一旁的魏琛也附和:“就是就是,亏老夫出去这么久还在担心着你。”

“担心我什么啊?”叶修继续吃着,头也不抬,想也知道魏琛肯定说不出什么好话。

果然,魏琛淡定地回答:“怕你心更脏了。”

叶修挥挥筷子:“去去去,话说你和董事长这么长时间没回来,是不是有什么大生意啊?”

“只是去国外休年假了,不要太羡慕我。”魏琛露出一副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

一群人边吃边聊,期间除了包荣兴上台表演了个杂技,连一向老实文静的财务部经理乔一帆和从不多说一句话的技术部经理莫凡都联合起来表演了个人体切割魔术,叶修啧啧称奇,也不知道这两人是怎么凑在一起的

唐柔见他看得津津有味筷子都不动了才说:“今年各部门有指标,没人出节目的话就只能让经理来代劳了,一帆就去找莫凡商量了一下。”

叶修欣慰地回答:“没想到莫凡真的答应了,看来他成长了不少。”

进行到了抽奖环节最为热闹,今年奖品异常丰厚,苏沐橙拿到了一直想要的限量版高定手包眉开眼笑的,叶修侧头对她说:“我听说霸图事务所前几天开年会,张佳乐抽中了打扫三个月办公室和无偿接人情单三笔,啧啧,一下抽中两件也不愧是他了。”霸图的年会抽奖画风清奇,向来是奖惩并存,经常惹得哀嚎一片。张佳乐已经连续四年抽中类似的了,据说有两次都是盒子里只剩两个球,然后他精准地避开了头等大奖摸出来了另一个。

年会十点多才结束,第二天放假一天,此时许多人吵吵嚷嚷要去KTV酒吧什么的结伴跨年。

“老叶你不来和我们通宵吗?”方锐招呼着几个年轻人打算去网咖五连坐。

叶修摇头:“不了,最近太忙有点累,我得好好补一觉。”

方锐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还是死宅本性显露,打趣了几句也就由他去了。

评论
热度 ( 6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