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1

叶修站在游乐园门口,头上顶着一对猫耳朵面无表情地开口:“小周同志,你认真的?”

周泽楷转头看过来,脸被冻得微微发红,眼睛亮晶晶的用力点了下头。为了半价门票,他头上也顶着一对兔耳朵,随着动作晃来晃去,显得异常乖巧可爱。

看着他这副“不管是去哪只要能和前辈在一起就好”的表情,叶修知道这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只好拿了份地图边走边研究了起来。商界神话可不是会做赔本买卖的人,既然来都来了,自然也不能像逛公园一样单纯地散步了。

现在正值元旦假期,游乐园的人还是很多,大部分的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过却有一个例外——鬼屋。

鬼屋是这家游乐场斥巨资打造的,当年顶着国内最恐怖鬼屋的噱头,吸引了大批游客争相前往,按理来说不应该会这么冷清才对。但是,正是头一年去的那批游客,让不少人对这座鬼屋望而却步。无论是电视上、报纸上的采访,还是各大网站内的评论,每个被问到鬼屋体验的人,回答无一例外都是:“我不想再去第二次了。”

通常提到鬼屋,人们的第一反应会是一群扮鬼的人出来吓吓你,但如果除此之外还会发生一些别的事情,体验就大不相同了。而这间鬼屋的特点就在于:它不仅会给你感官上的刺激,还会直击灵魂。

叶修活了二十几年见惯了大风大浪,自认心理素质极高,肯定不会害怕这些,就当是去开开眼。更何况今天旁边还有个周泽楷壮胆,于是当即拉着他就向鬼屋走去,无视了对方看到两人自然交握在一起的手后掩不住的偷笑。

鬼屋是常见的古堡样式,游客分批次进入,等了十几分钟后一个管家样子的人才拉开了栅栏门。进去后是一条走廊,走廊内并不是漆黑一片,四处还亮着昏黄的水晶灯。这种氛围更加使人感到压抑,可以清晰地看到角落里堆积的骨头、墙壁上未干的血迹还有头顶上四处乱飞的蛾子。两人小心翼翼地缓步向前,推开了尽头的门。

门后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间空荡荡的屋子,墙壁上泛着金属的冷色。正中间立着个一人高的东西,周围围着一圈蜡烛,上面还盖了白布,四个方向各有一扇小门,样子不尽相同。

“小周我们走哪一……”叶修说了一半,冷不防被地上头发拧成的绳子绊了一下,牵连着的白布被拉开,露出了里面的东西。那是一面镜子,镜子里的自己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脸上血肉模糊,应该是特效处理过的。

叶修呼吸一窒,这才发现手边空空的。

周泽楷不见了。

他冷静地思索了一下,古堡的房间门很窄,每一扇都只容一个人通过,所以刚才他们是一前一后进来的。进来后,由于神经太过紧张,他第一时间做的是研究房内的东西,并没有察觉到身后有什么动静。人不可能凭空消失,现在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周围这四扇门了。

罂粟、黑百合、彼岸花和……紫蔷薇。

他深吸一口气,走向了那扇刻着紫蔷薇花朵的门。

门内不出所料摆满了紫蔷薇,周泽楷就站在花朵中央,盯着占据了整个墙壁的巨大油画出神。

这幅画是克拉姆斯科依的著名画作《月夜》。夜色正浓,银白的月光铺满梧桐林间。池塘边的树下倚着一个穿白衣裙的少女,正在专注地望着湖面,她周围是盛开的蔷薇花。

此时,画上的花藤伸了出来,从周泽楷的脚腕缠上肩膀,他定定地站在那里,任凭花藤勒出一条条血痕,鲜血滴了满身。

 “小周!”叶修心脏骤缩,惊呼一声大步向前。手指刚触上去,那凄美艳丽的身影却突然破碎,消失在了花朵之中。

这是……投影?他看着指尖发愣,那里只有冰冷的空气。

身后传来脚步声,叶修迅速回头。一个满脸是血,眼睛上只剩两个空洞的女仆笑着对他鞠了个躬:“先生,您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呀?宴会要开始了。”

女仆打了个响指,四周的灯突然全部熄灭,出现了一群穿白衣的少女,她们的脸像是被水泡过一样浮肿不堪,拉拉扯扯地把叶修推到了另一间屋内。

吧嗒一声,门锁上了。这间房子很大,也比之前的都热闹得多,挤满了形形色色的“鬼”,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没头没胳膊的比比皆是,还有很多看似正常下一秒就变了样子,而他们中间还混杂着一些游客,时不时传来惊恐的尖叫声。

“小周,你在哪呀?”这下,叶修连语调都变了。

一双手捂住了他的嘴,把他拽向角落,叶修下意识地想挣扎,然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我在这,别怕。”

咚咚咚,心跳声逐渐平复了下来,他停下了动作,眼前的恐怖场景似乎被从现实中隔开,而真正存在的,只有身后那个强有力的怀抱。

缓缓地回头看去,周泽楷的样子有些狼狈,脸上粘了一些假血浆,衣服也被抓的皱巴巴的,但依旧还是笑着看着自己,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画展也是,这次也是……”叶修锤了一下他的胸口,眼睛有些湿润。

“以后,别再丢下我一个了。”

 

找到了周泽楷后,两人结伴向前,叶修这下才算是展示出了自己极高的心理素质,偶尔安抚一下身边瑟瑟发抖的年轻人(可能是装的),再时不时和工作人员调笑两句。

比如被绑在床后上不停大喊:“唉哟轻点我的老骨头,腰都要给拧断了。”

再比如看着带血的手向他伸来时马上善意提醒:“别弄脏哥的衣服啊,这件很贵的,哦等等挥发型的这类可以。”

甚至还有这种——“哎我说你们这个道具不太真实啊,需要来我这换设备吗,给你们打九折。”

从宴会厅穿到墓园,又从墓园拐到地牢,再从地牢路过解剖室……除了宅男体质在某些奔逃环节时拖了后腿外都是有惊无险。一个多小时后,两人终于走出了鬼屋。

叶修被折腾的不轻,此时正上气不接下气地大口喝着最后一只“鬼”塞给他的纪念品——血袋包装样式的番茄汁。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没人愿意来第二次了。”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叶修还是觉得有些后怕。鬼屋里很多场景都出自各种传闻,当时没什么感觉,仔细回味才能体会其中恐怖的含义。

周泽楷拍着他的背安抚着,顺便用指腹帮他擦去嘴角残留的“血渍”,赞同地点了点头。

放松下来后,叶修眯了眯眼说:“呐,小周,你觉得这世上真的有鬼神吗?”

“没有。”相信科学反对迷信的五好青年肯定地回答。

叶修望着远处的人海,收起了平时惯有的懒散:“是啊,我也这么认为。沐秋死的时候,我就知道所谓神只是人们对那些泡沫一般的希望的寄托。而嘉世出事的时候,我也看到了其实没有什么鬼比人心更可怕更难以猜透了。但是,就算潜意识里知道这些道理,还是有那么多的人趋之若鹜,他们相信死后有轮回,他们相信一定有一个天堂一样的地方,但其实他们更多的是在期待有未知的事物能赐予他们奇迹。”

“没有奇迹,”周泽楷也看向远方,“只是偶然与必然。”

叶修笑了:“是的,无论是偶然还是命中注定,我终于相信,遇到你就是一个奇迹。”

他不是会说情话的人,这方面甚至还不如在网站上生搬硬套的周泽楷,但他从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迫切地想把自己的感情诉说出来。不是太迟钝,而是很多东西缺失了太久,才会愈发懂得珍惜,才会更加小心翼翼。

他在年轻人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表情中,轻轻地说出了那句话:

“谢谢你,我也爱你。”

语言不足以表达此刻的心情,只想告诉你,就算有再多的困难,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晴天。

——————————分割线

《キセキ》(奇迹) by:GReeeeN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